【文炼】芥川老师来的那一天(腐向)

·芥川龙之介x男司书注意

·司书有名字,司书有名字,司书有名字,重要的事说三遍

·只想写昨天晚上志贺老师潜出芥川先生的那一刻我平静的心情以及今早上看到他在助手界面直接尖叫出来的情况……

 ——以上——

“啊,反正……研究什么的,随便做做就行了。”

年轻的男性司书把手上夹着的烟头在烟灰缸里按灭,伸手抠了抠馆长喵的下巴,随后他的手背就被猫咪的爪子给抓出了几道血口子。

“请你认真一点,特务司书并不是什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能做好的职务,上面派来你做新人特务司书不是为了让你换个地方睡觉抽烟的。”黑猫把爪子放在青年面前的几张空空如也的信笺纸上,不知道到底算是蓝色还是绿色的漂亮眼珠直勾勾地盯着青年眼镜后的蓝眼睛,“上任一个星期,不仅没有向我们提交报告书,甚至连每日的日常研究都不完成,真不知该说小鸟先生是太实诚还是太不要脸。”

“这并不是什么需要生气的事情吧?”小鸟先生把烟盒拿出来,本打算抽一根打发时间,却发现自己的银质烟盒里已经和他完全没有动笔的报告书一样空空如也。医生的医嘱从来不是小鸟会在意的事情,他一向是想到哪就做到哪,就像图书馆硬性规定的报告书,因为不想写所以就不写了,因为懒得刻意的去做那些日常研究,所以无论是有魂书还是有碍书他都很少让转生的文豪们潜入研究。

“请你至少做好每天的潜书任务,无论是有魂书还是有碍书。而且,先不说你资料上写明的身体原因,图书馆本身是禁烟的,请不要再犯了。”

送走馆长喵,小鸟整个人都瘫在了椅子上,仿佛身体被掏空。

“您这是被馆长大人骂了么?”

“啊,是啊,说我是个不做事的废柴司书什么的……”小鸟坐起来让今天担任司书助手的尾崎红叶老师帮他把卡其色的厚外套给披在身上,夜间有些凉的温度和之前烟草燃烧留在肺部的气体都让他有些气短地咳嗽了几声。“尾崎老师有烟吗?给我一根呗?”

尾崎红叶把桌子上满到溢出来的烟灰缸拿走倒掉烟灰,又回来弹了弹黑皮的司书先生的额头。

“身体不行就少抽点烟,不惜命也得有个限度。”帮着把司书先生搞得一团乱的桌子给收拾好,接着就得想办法把瘫在椅子上不想动的司书先生给扛回司书室的卧室。尾崎先生颇为头疼,但照顾不擅长照顾自己的司书先生就像是在照顾过去的学生一样,助手的话还是镜花比较好吧,虽然一直这么说,尾崎先生还是会好好地在小鸟注意到的注意不到的地方关照他。

“啊啊……说的也是呢。”小鸟打了个哈欠,理了理自己披在身后长长的白发,然后起身往潜书室的方向走。“既然馆长都亲自来找我喝茶了,多少还是做做样子吧。尾崎老师能去把志贺老师叫来么?一百多的调速机今天就用一点吧。”

“我有自信能到很远的地方。交给我吧。”

性格直爽宛如王子一般的志贺先生把有魂书和调速机放在潜书室的法阵上,而后周围炸开的字符中就这么出现了一位转生的文豪先生。

那是一位帅气优雅的黑发男性,蓝色的眼中带着笑意静静地看着小鸟。

“呀,我的名字是芥川龙之介。从今以后请多关照了。”

芥川先生微笑着自我介绍道,司书却像是傻了一般的呆呆地看着他。小鸟将这位刚刚转生而来的文豪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才把视线放在了芥川老师手指上夹着的香烟上。

“诶呀……是芥川老师啊……”青年打了个哈欠,然后伸手把芥川先生手上的那根烟拿走叼在嘴上,又拿出和烟盒一套的银质打火机把烟给点燃,抽了一大口,“呼……活过来了。啊,芥川老师来了的话,今天的司书助手就换成芥川老师吧,尾崎老师也辛苦了。”

如此说着的青年一边抽着烟一边往司书室走去,而在座的三位文豪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尾崎先生才颇为头疼地开口道:“司书他……是个有点不符合常理的人……大概。”

嗯,的确是个不符合常理的人。一来就拿走他的香烟的男人,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好好胜任他的助手啊。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芥川老师?!为什么在我的卧室?!”

芥川先生看着因为被自己叫起床而直接被吓得从床上翻到地上的司书,好脾气地伸手想要将他给拉起来。

“呀,我是昨天来的芥川龙之介,请多指教了,司书。”

“啊啊啊的确是啊……我还以为昨天那个是梦。”青年揉了揉被睡乱的长发,把手放在芥川先生的手上让男人把自己拉起来,随后就不知从哪翻出一包烟拆开,把自己的12支装的烟盒给填得慢慢的,剩下的半包烟则是被他放在了床头柜上。他点燃一支抽了一半,这才开始慢悠悠地把睡衣给换下来。

“总而言之,今后就多多指教了,新上任的司书助手先生。”


——end——

评论
热度 ( 29 )
TOP